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八项措施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7:33分类:中资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以常州本土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全力支持、服务辖内小微企业和人民群众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小微企业复苏“保卫战”。

 主动对接受困企业。该行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助推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己任,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网点数量多、分布广的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辖区了解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其配套产品等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简化流程手续,实施利率优惠,确保生产资金需求,全力做好辖区内金融服务。

开放线上申贷渠道。确保手机银行线上贷款自助渠道7×24小时运行,及时满足客户日常流动资金需求。大幅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减少线下操作流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保障企业良好运营。

加强线上金融服务。江南农商行进一步完善用信线上化功能以及闪电贴等线上业务,保证业务及系统的正常运转,客户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接触,保障抗疫期间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适当延长贷款到期日。1月31日-2月9日,该行小微贷款到期81户,共计1.1亿元。期间客户因受疫情影响确需延期还款的,给予适当延期,不因疫情给客户造成还款超期、征信逾期等不利影响,最大限度保障客户权益。

江苏某电缆有限公司,在该行贷款人民币190万元, 2月1日贷款到期。受疫情影响,暂无法按期还款,江南农商行主动与客户协商,适当延长贷款到期日至企业正式开工后再进行归还。

  做好“周转易”无还本转续贷工作。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行业及企业不予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期间到期贷款续作无还本续贷的客户,主动做好预案。截至目前,该行辖内分支行已上报使用转续贷资金转贷客户6户,转贷金额1970万元,通过“周转易”无还本续贷进行对接,解决受困企业转贷难题。    

提供专项贷款额度保障。足额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小微企业方面金融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全力提供信贷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切实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响应速度,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跑出支持疫情防控“加速度”。

适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该行实行一户一策,适当下调内部资金转移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释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冲击。同时,还适度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适时做好风险缓释,全力支持受困的小微企业战胜疫情。(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