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强力提升黑龙江省绥化市企业战“疫”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4:27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疫情,农行绥化市分行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号召,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以坚强的意志、严密的措施、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农总行18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积极践行大行责任,以金融正能量提升全市企业战“疫”能力。

黑龙江省绥化市,满语是安顺吉祥,地处松嫩平原腹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市。但目前全市疫情严峻。据2月5日19时黑龙江省政府信息公报,黑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0例,死亡2例。其中绥化市24例,名列全省各地市第二位,死亡2例均为绥化市确诊病例。目前,绥化市尚有700多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抗“疫”关键时期,一线医院需要流动资金购置抗“疫”药品设备,民生企业亟需资金注入保障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保障全市人民尽快恢复安顺吉祥的生活,农行绥化分行第一时间积极满足卫生客户防疫资金需求,高效提供金融特色服务。截至2月4日,该行为绥化市第一医院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2000万元,目前正在为绥化市第一医院办理增量授信业务,满足客户防疫资金需求。为医院类客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对绥化市第一医院、肿瘤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防疫单位每日收入资金由保安押运接款及时清点入账,目前已达1236万元。此外,该行按照省政府《全省应急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录,快速与当地防控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生产及资金需求情况,目前已对接企业10户,已达成合作预计投放资金5000万元。

该行持续加大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2月4日,该行为中粮米业(绥化)有限公司、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信贷资金支持1.7亿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同时,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防疫物资需求情况,为中粮米业(绥化)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此外,该行全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始终保持资金支持力度不减,优惠政策执行力度不减。截至2月4日,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6500万元。持续加快线上产品推广应用,精简流程,缩减申贷时间,实施优惠贷款利率,累计办理“抵押e贷”960万元。同时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