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病毒无情,中行有爱,筑就抗击疫情“护城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21:49分类:中资银行

小微企业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力量之一,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采取一系列举措,在特殊时期以金融力量扶持小微企业,筑就抗击疫情的“护城河”。

为企业抗击疫情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面对抗疫企业临时周转资金不足的问题,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落实“中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0项举措”,在各个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并提供优惠利率。

上海国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无菌医用手套,并受委托紧急增加设备生产医用口罩,急需流动资金支持。中行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业务人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利用企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时间间隙完成全部审批流程。目前,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审批完成。2月6日下午,企业已拿到首笔500万元贷款,将全部用于生产抗疫物资。

保障防疫物资采购,为企业带来“及时雨”

面对突发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建立起值守制度,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支付需求。1月30日,中行上海市青浦支行接到普惠金融客户上海容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求助,因疫情防控需要,企业需紧急向德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采购专用口罩,但时值假期,供货方的货源又非常紧张,要求资金到账后方能发货。中行业务人员启动应急方案,业务人员及时赶赴网点,通过“绿色通道”为企业办妥购付汇手续。当日下午18时,该笔紧急款项成功完成向境外支付,保障了企业的物资采购。

靠前服务,成为抗疫企业的坚强后盾

做好抗疫金融服务,不仅需要及时响应企业需求,更需主动靠前服务。

上海中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代理德国某呼吸机和ECMO(移动心肺仪),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已向多家定点医院提供相关设备30余台。中行上海市静安支行始终关注着企业的业务发展,判断随着疫情发展,企业后续可能需要扩大进口货源,并主动为客户制定增加信贷额度的预案。2月4日,当企业正式提出希望补充资金时,中行内部各业务环节早已准备就绪,仅用一天时间,新增的500万元抗疫专用贷款额度就已审批完成。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银行员工,我们上不了前线,现在能做的就是用最快速、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将抗疫物资送到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