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力推防疫“不出门” 个人业务“在家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4:41分类:地方银行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前期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强化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个人金融业务,倡导客户防疫“不出门”、个人业务“在家办”,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全力保障线上运行通畅,日均服务量超40万人次

据了解,为保障线上金融服务运行畅通,重庆农商行成立了由金融创新部、个人业务部、科技信息部等总行相关部室组成的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保障小组,实时监测全行各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全力保证线上渠道转账、贷款、缴费、理财等业务的高效畅通运转,并推出首问负责制,充分联动客服中心,第一时间解答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为倡导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该行设计简单易懂的金融业务操作流程图、金融知识小课堂等,通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海报屏、网点门楣滚动字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和渠道加强宣传推广。

截至目前,该行防疫期间通过线上客户服务渠道,累计承接客户来电10万余次,处理加急问题50余例,每日线上及自助银行渠道超过40万人次,有力保障了客户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

提供多种线上办理渠道,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坚持从客户金融需求出发,创新推出“手机银行APP5.0”“个人网上银行”“智能微信银行”等多种线上个人业务办理渠道,全面放开网银、手机银行的小额支付限额,保障线上个人贷款产品申贷、支用流程畅通。自疫情突发以来,该行坚持7×24小时全天候线上金融服务,确保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构建起线上渠道服务、大数据运用、信息提示等多重抗击疫情的“防护网”。

以重庆农商行“手机银行App5.0”为例,市民通过该手机银行App5.0,足不出户便能实现个人贷款申请、贷款还款、线上理财、智能客服、一键绑卡、安全锁、转账汇款、账户查询、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等多种银行服务,逐渐成为防疫期间客户自主办理线上业务的首选。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签约手机银行客户数已突破970万户,今年以来新增客户20多万户,有效满足了客户线上贷款、转账汇款、财富管理、生活缴费和业务咨询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并逐步培育起了客户线上自助办理金融业务的习惯。

推出掌上便捷微银行,金融助手相伴随行

“重庆农商行微银行”是该行打造的一个线上金融产品“超市”,客户在家“动动手指”即可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其主要功能包括为客户提供渝快贷、房快贷等线上贷款,拼拼存、线上保险等存款及中间业务。

其中,该行自主研发设计的基于数据决策的个人全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渝快贷”,完全实现在线完成申请、审核、发放、还款等操作,单户最高授信30万元,最快15分钟到账,防疫期间还可享受超低贷款利率优惠。

“下一步,我行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线上个人金融服务保障,进一步畅通全行线上金融业务渠道,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