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富民银行倾力支持疫情防控 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6:55分类:民营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重庆富民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号召,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高度重视 切实担起防疫主体责任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富民银行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部署,春节假期通过手机视频形式立即召开会议,讨论制定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节后工作安排的进一步通知》《关于节后外出返渝人员防疫隔离及近期相关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有条不紊开展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给,富民银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和医院,推出延长还款期限、利率下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尤其是加强对医药产品制造、医药流通,物流运输以及生产、供应衣食住行相关重要生活物资企业的金融保障,给予相关企业信贷资金支持。

重庆灵方生物技术有公司是一家集药品、消毒制品等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富民银行主动为重庆灵方生物给予绿色通道续贷政策,提供5000万元无还本续贷一年及续贷期间给予50个BP的降息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抗疫物资生产。同时,还为医疗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医伴金服上有信贷需求的医疗信贷客户,提供线上审核、远程视频面签等信贷支持服务,并开通绿色放款通道。

截至目前,富民银行已摸排对接33类行业的公司客户共140户,其中涉及医疗、制药、生物技术等小微企业62多户,同时对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重点保证物资供应商名单中的企业实现有效对接,共实现绿色通道续贷5000万元。

优惠政策 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富民极速贴线上操作就可完成票据贴现,贴现资金秒速到账,特别符合现在特殊时期无法外出现场办公的场景。公司近期已成功贴现5笔,获得贴现资金49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武汉幕城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富民极速贴给疫情防控时期企业融资和经营帮了大忙。

据了解,为了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富民银行推出多项金融支持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至1.0个百分点,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利息优惠或减免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正常运营、共克时艰。截止2月6日下午5时,富民极速贴累计支持疫情较严重的13省市贴现企业86家,贴现笔数200余笔,累计提供贴现资金近2亿余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金融,富民银行高度重视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对符合监管要求的特定人群,灵活调整个人消费信贷还款安排,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无法按时还款的贷款客户采取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具体帮扶措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