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奋战“疫”线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发放首笔抗疫公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08:38分类:中资银行

2月7日,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成功为当地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海正药业(杭州)发放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据悉,该笔业务是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首笔发放的抗疫公贷,也是目前全行系统内单笔发放额度最高的公贷。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

“2.8亿元授信,8000万元放款,5天完成调查、审批、放款,年利率仅3.15%”——这笔业务创造了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业务上报最快,授信审批最短,客户签约最难,放款利率最低,协同配合最畅,单笔发放最大”的多项记录,为新型肺炎的诊治提供新支持。

这笔贷款的发放是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奋战“疫”线,保障抗“疫”企业健康运转,让企业更有效的助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成果。据了解,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为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出台了“十大举措”,重点配置20亿元信贷规模作为疫情防控的专项资金;同时,开辟信贷全流程绿色通道,制定政策,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一律优先受理、随到随审、优先签约、优先放款;并对生产和购销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企业执行贷款优惠利率。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发展,进一步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上游原材料企业,医疗科研单位及设备供应商等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应尽力量。(徐华军 何旭光 李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