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跨境金融服务保障抗疫物资原料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08:44分类:中资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国家五部委出台的政策要求和总行制定的26条落实举措,切实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敏捷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行力量。

聚丙烯是口罩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中国软包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生产企业,旗下的福建中景、中江石化有限公司也是福建省内聚丙烯重点生产企业,年产能达到100万吨。根据疫情防控之需,今年以来,中国软包装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及时调整生产方向,加紧调配生产N95型口罩的辅料,提前采购生产原料2.6万吨。

在企业想方设法克服人工、物流、原材料等困难的同时,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根据上述客户提出的开立本外币跨境信用证和国内证的需求,立即投入实战状态,放弃午餐时间,快马加鞭推进业务进程,业务背景把控、单证条款设计、网点保证金存入、放款中心审批、单证中心沟通、进口客户反馈等流程和环节一气呵成,在客户需要的时间节点前成功对外开立信用证。截至2月7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为该客户新开立疫情防控项下9笔跨境信用证、国内证合计金额9698.97万元,投放进口贸易融资7883.12万元,并办理1383.62万元进口购汇业务,及时满足企业增产增效的合理资金需求。

为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始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着力破解疫情防控和外汇服务的供需矛盾。截至2月7日,该行国际业务条线已服务114个疫情防控项下离、在岸客户,累计办理业务360笔,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7.8亿元,投放贸易融资2.37亿元。(江宏伟 征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