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江苏省工信厅联合金融机构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0:4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2月8日电  2月7日,江苏省工信厅联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专项融资额度100亿元,合力帮助中小企业纾解疫情影响。

此次100亿元资金一方面将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经提供周转资金可以恢复正常生产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给予积极支持。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另一方面,资金还重点支持全省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领域生产企业。

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在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对符合条件安全复工复产和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中小企业贷款,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还将对工信部门推荐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享受快捷审批和放款流程,并承诺收到需求1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相关企业。

据了解,此前,江苏省工信厅已联合江苏银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首批提供紧急融资额度100亿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以及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配合专属优惠利率、绿色审批通道、一对一定制化综合服务等举措。

目前,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已为南京卡思迪莱服饰有限公司提供2000万元专项授信,资金将直接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生产原料,完成物资订单;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为医用有氧空气消毒机和口罩生产企业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基准利率疫情专项贷款,解决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肖心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