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太原平阳支行“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9: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太原平阳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五个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体责任强化到位。疫情发生后,中行太原平阳支行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五个职能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并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此外,该行根据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需要,及时向省分行报告相应工作情况。

防控物资配置到位。1月23日,中行平阳支行为全体员工紧急采购了一批N95防护口罩,全员发放;随着疫情不断严峻,2月1日又为各网点各部门配置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酒精、喷壶等物资,保证营业网点日常消毒使用。截至目前,累计配置N95口罩2000副、一次性口罩8000副、手套30盒、消毒液70桶、酒精60桶、喷壶30支、体温枪4支、洗手液90桶,同时已预订消毒喷雾、紫外线消毒设备、消毒柜、护目镜等设备用品。

关爱员工落实到位。全行取消大型会议和活动,通过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展工作,要求各营业网点采取通风、消毒、监测体温等方式,保障网点和办公场所卫生。对全行人员出行情况和接触疫情高发地区人员进行摸排,做好登记和排查,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倡导客户进入营业场所前佩戴口罩,厅堂做好客户到访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期间,太原平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闫红梅、支行纪委书记谢宴隆分别赴营业网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慰问奋战一线的员工。

金融服务保障到位。中行太原平阳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在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安排部署,要求全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各营业网点做好客户服务和业务处理,各部门做好本条线业务保障。同时,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对于疫情导致暂停营业的情况,认真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全体员工及党员中发起疫情防控承诺书及 “我是党员我承诺”电子承诺书签署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参加由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此外,监察保卫部指导各网点正确使用酒精及84消毒液,提示用火用电安全。(耿文耀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