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用速度和温度做企业抗疫坚强后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9:06分类:中资银行

为应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迎难而上、加大生产,不少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靠前服务,提前分析企业需求,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企业信贷倾斜,携手企业全力纾困、共克时艰。

上海埃斯凯变压器有限公司主营医疗器械用变压器生产,与疫情防控医疗产品制造密切相关。近日,企业接到航卫通用电气医疗公司的紧急沟通函,希望其全力配合供应医用CT机电源盒及电源分配柜等核心零部件,以解抗疫前线的燃眉之急。2月2日下午,企业向中行提出了流动资金贷款提款需求1000万元,用于第二天采购款的紧急支付。获悉情况后,中行业务人员启动“绿色通道”,于2月3日带着贷款合同赶到企业上门办理,协助企业准备放款所需材料。当天,1000万元贷款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用显示屏的增量需求急剧提升。作为众多高端医疗用显示面板及医疗器械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的产品生产需求大幅度上升。为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中行立即启动了应急方案,加班加点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为企业开辟提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报价,保障信贷规模。最终,短时间内成功为企业提供逾亿元资金,用于支援防疫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中行切切实实地解决了我们遇到的问题,为中行温度点赞。”

据了解,为了积极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对重点防疫企业实现全覆盖联系,第一时间响应和解决企业在账户服务、资金汇划、跨境汇款、信贷资金等各方面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