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淮北分行3000万贷款驰援重点防疫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4:35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金融部门也在全情助力。2月3日,以生产医用防护手套为主的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得到了当地交通银行淮北分行的全力支持,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到位,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2月4日上午,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网银将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款及时打到对方账户,敲定了一批原料采购问题,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财务经理焦裕发连忙和当地的交通银行淮北分行工作人员完善最后的手续。说起这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发放到位,财务经理焦裕发特别感慨。

焦裕称,“了解到我们的需求,淮北市交通银行于2月3号给公司放了三千万流动贷款。我们第一时间就支付了原料款,在整个防疫期间,我们工厂的机器24小时不停运转,原材料消耗极快,这笔资金的及时到位,对我们采购原材料、保证我们工厂的正常生产是非常及时的。这种金融行业服务我们防疫物资制造生产企业,这种效率、这种态度让我们非常感动。”

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PVC防护手套的大型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加班加点保生产、保供应,原材料消耗很快。在就企业为缺少资金采购原料而发愁时,得知情况的交通银行淮北分行立即向上级行申请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总部在山东,在上海分行也有存贷业务,属“集团客户”。经交行总行同意,安徽分行通过“线上贷审会”表决签字,在其兄弟分行上海分行协助下,2月3日,首批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就下拨到位。

交通银行淮北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薛文生称:“在我们总行、省行大力支持下,我们首次采用线上贷审会的模式,省行用了仅仅一天的时间就审批结束,还联系了我们上海的兄弟行,给我们协助,总行也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协助这个贷款在最快的时间之内投放到位,有助于我们国内疫情的防控。”

上海、山东、安徽 ,三省多地电话沟通,线上办公,原本正常手续需要半个月的贷款业务一天之内就办结,安徽省分行发挥电子化流程提效加速作用,通过召开首个“线上贷审会”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也为企业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让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倍感温暖。

交通银行淮北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薛文生称,疫情防控不仅是医药卫生部门的问题,作为金融机构,他们也应该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各金融机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保障服务,交行安徽分行出台了具体详细的《安徽省分行公司业务条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生产、购销及物流等重点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工作,尽最大努力为防疫提供应急融资服务。

为持续做好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所需资金,淮北市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发放贷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迎难而上,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防疫生产资金早到位、早见效,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曹丽 朱朝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