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3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京2月12日电  线上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连日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以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属地防控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员工和客户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全行各级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服从国家有关部门、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指挥安排,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坚决防控疫情传播蔓延。

科学安排网点防疫、金融服务不间断。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通过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做好轮班值守,保障窗口服务和员工生命安全,及时张贴网点营业和休业公告,做好大堂客户引导,并做好客户信息登记,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此外,切实加强营业网点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工作,做好营业网点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

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引导。该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引导客户开通线上支用功能,客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使用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进行贷款支用,无需到银行网点进行线下放款。截至目前,该行客户通过线上方式支用的贷款金额占比已经超过60%,确保疫情期间不影响客户贷款资金使用。

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适时调整徐工经营车贷款客户还款政策,对湖北地区客户给予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还款帮助,期间停本停息,整体租赁期予以延后;对疫情防控重点省份及地区的客户,给予最长不超过2个月的延期还款,期间停本停息,整体租赁期予以延后;其他地区客户给予最长不超过2个月的延期还本,整体期限延后。此外,该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的逾期,暂不视为违约。

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援助单位,徐工集团派出包括起重机、挖掘机、搅拌车、重型卡车等设备,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2月2日,徐工集团子公司徐工汽车提出贷款需求,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主动担当,积极响应,为徐工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受理贷款请求。2月3日,该行积极协调,完成贷款调查、报批流程,并安排专人开展信贷审批,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坚决服从国家及地方政府统一指挥安排,配合政府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防控意识。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员工自身病例防治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