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贵州省分行强化智慧社区平台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0:4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12日电  随着疫情阻击战步入攻坚阶段,贵州省内社区普遍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这对物业的防疫管理以及居民的生活保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建行贵州省分行快速响应,依托建融慧家智慧社区平台优势,从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及金融赋能三个方面多措并举,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建行贵州省分行:强化智慧社区平台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出“疫情防控”专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2月1日起,建融慧家APP已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中天、世通和府等社区陆续开设“疫情防控”专栏,上线包括疫情追踪、线上门诊、知识普及、相关查询等6项服务功能,提供疫情信息的实时报道以及防范知识的传播,实现了省内17个社区的防疫宣传,服务覆盖近80余万社区居民。由于居民防护用具紧缺,世通和府社区于2月6日上线“N95口罩预约免费送”业主预约功能,计划向社区用户供应1000个口罩,由物业方配送上门。此外,中天智慧社区还将通过平台预约发放300余瓶消毒水,用于社区居民日常卫生防护。

新增便民功能,做好业主居家服务。贵州省贵阳市小区全面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居民物资采购存在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2月10日,建融慧家花果园社区上线“京东到家”等物资采购板块,支持商品及药品的线上购买及配送服务,服务面积覆盖贵阳市花果园社区,受益住户达40余万。此外,花果园社区同步上线善融“安心宅家购”活动,提供优选商品,满足居民线上购物需求。贵阳市另一超大型社区,拥有30万业主的中天智慧社区则是契合本地超市提供生鲜购买服务,并结合社区钱包满减优惠进行推广,由物业管家送货到户。

丰富金融赋能,做好业主银行服务。建融慧家支持线上开立账户,提供“社区钱包”线上支付及线下被扫等功能。同时建融慧家还提供园居E贷产品,通过用户实名要素及银行预留信息完成测评,提供贷款。建融慧家已新增“龙卡随付贷”功能,支持信用卡线上申请及指定商户的购物分期,满足用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