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贵州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0:4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12日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为部分小微企业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但国家通过一揽子“暖企”政策为小微企业继续照亮前行的道路。建行贵州省分行坚决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产品体系,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保障物资的采购、生产及销售企业的信贷需求,为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传递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

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建行贵州省分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多渠道搜集整理贵州省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名单、口罩制造商名单,各分支行积极走访对接相关企业,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截至2月10日,建行贵州省分行已为当地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510万元,涵盖省内医院、药房、医药公司、防疫物资采购及供应商企业等,对于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起到重要作用。

贵州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黔西南境内三甲医院的医疗物资供应商以及州内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商,于春节期间仍安排加班复产,但苦于缺乏购买原材料的流动资金,随时面临着停工风险。

建行贵州省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黔西南州分行组建“抗击疫情信贷小分队”,仅一天时间就完成征信查询、部门修改、申报、审批、签订合同等流程,于2月1日顺利为这两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发放一年期“税易贷”共48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3.85%,切实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确保了黔西南州的抗疫物资供应,赢得黔西南州政府、当地人行、银保监局的高度赞扬。

贵州义龙国泰服务有限公司是黔西南义龙新区的一家防疫物资集采供应商,为有力支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政府急需防疫物资储备,建行贵州省分行于2020年2月2日成功为其投放了省内首笔疫情防控网络供应链贷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N95口罩、84消毒液和粮油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本次贷款将保障未来2至3个月内义龙新区9个镇(街道)应对疫情的保障物资需求。

“惠懂你”助力,线上信贷产品便捷到达

结合“特殊的日子,建行惠懂你与您同行”活动,建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业务,并积极利用“小微快贷”线上产品为利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1月25日至2月10日期间,建行贵州省分行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为贵州宏瑞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黄平县老百姓大药房、贵州安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贵州百草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爱尔盈医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发放贷款119.4万元,有效地解决了企业支付防疫医药物资款资金需求,也助其在后续医疗物资进货方面提供资金准备,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据了解,建行贵州省分行后续还将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满足满足省内各地区的疫情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全力纾困疫情影响企业

受疫情影响,省内企业延迟复工复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出现临时性还款困难。建行贵州省分行迅速响应,为客户提供续贷、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宽限期等应对措施。

截至2月10日,已为贵阳鸭运来食品经营部、黔西南佳慧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龙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小微企业办理抵押快贷年审续贷业务共1270万元,并为受疫情影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的32户小微企业客户延长了贷款还款宽限期,涉及到期还款金额3624万元,缓解了因疫情给客户带来的还款困难。(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