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中行出台“金融十条”助力防疫企业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3:21分类:中资银行

2月12日,为加强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出台10项惠企举措,方便企业办理金融业务,助力企业防疫物资生产。

据了解,四川中行“金融十条”列出了许多具体惠企措施。例如,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生产、建设和科研资金需求,提供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优先保证其融资需求,不受信贷规模限制。对企业优化授信流程,简化授信资料,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以及优先放款。同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结算或汇划,确保及时到账,为企业提供紧急取现、资金汇划等应急服务。此外,还为有支持线上线下金融服务,代发薪服务,以及发行债券、保险等多元化需求服务等内容。

四川中行采用“两头并举”的方法,了解并给与企业及时的金融支持。一方面,通过对接政府主管门和监管部门,获取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名录;另一方面,了解疫情防控企业生产情况,收集掌握企业金融需求。对被纳入国家防疫重点支持名单的企业,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对于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药科研等防疫领域单位,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其生产资金需要,以及各项金融服务需求。

据悉,四川中行还将发挥全球化优势,联动海外机构,为疫情防控企业海外原材料与物资采购,提供跨境汇划、结购汇、资金交易等便利服务。(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