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中行扶贫干部打通战“疫”保障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50分类:中资银行

2020年春节期间,27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扶贫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他们深入贫困一线,为当地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中行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四川中行抓实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元、宜宾、德阳、资阳等地,扶贫干部通过挨户访问,摸排全村人员流动情况,配合当地卫生院落实消毒、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同时,进行线上线下防疫宣传,引导村民科学防控,劝阻村民“不出门、不集会”。此外,做好当地交通要道防疫检查点的搭建与值守。

中行扶贫干部第一时间解决贫困群众之困。南充中行南部支行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将筹集的一批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了长树岭村的贫困户手中。巴中分行扶贫干部陈昌富了解到当地多户村民无口罩、消毒药水的情况,驱车50公里回城,并将争取到的50斤消毒酒精和200个防疫口罩及时发放给了当地村民。让群众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感受到来自中行扶贫人的“有情”。

建立台账,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在彝族聚居村落桠垭村,中行扶贫干部联合“村两委”建立了全村47户返乡人员台账、返乡人员就业和创业需求台账,准确掌握其返乡前所在地域与从事行业情况,并收集疫情稳定后的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创业意愿等信息,为日后的精准服务、脱贫攻坚做好准备。

村民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到生活物资。在巴中、南充、凉山等地,驻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与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了解村民们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情况,并进行全方位资源协调,帮助村民“代购”生活所需品,并送到其家中,解决了防疫期间村民不便外出采购的难题。(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