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上海市分行切实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5:14分类:中资银行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为切实维护好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确保网点金融服务平稳有序进行,农行上海市分行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针对当前防疫工作形势,农行上海市分行制定各类网点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理。近日,农行上海静安石门二路支行接到客户翟先生来电,称其急需使用他父亲银行卡上的一笔资金,但在使用掌上银行时输入错误导致密码被锁定。石门二路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表示可由网点人员上门确认相关信息后,由翟先生代理密码解锁业务。但翟先生担心父亲年事已高,防疫时期上门服务易造成安全隐患。在了解客户担忧后,石门二路支行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制定服务方案,与客户沟通确认了特殊时期“无接触式”上门服务办理流程。随后,网点工作人员提前与小区居委沟通了解疫情,准备好体温计、口罩、消毒水、防护手套等防疫用品后上门服务,安全高效解决了难题。

为确保辖内营业网点安全有序营业,农行上海市分行制定并下发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运营工作手册》,从营业前准备、营业中防护、营业后防护三方面,对员工防护、入口管理、网点消毒、客户引导、现金处理、机具管理、外包人员管理和特殊服务等方面明确了网点工作要求。

防疫期间,农行上海市分行在保障客户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本行人员配置情况,合理安排网点开门数量和营业时间,及时张贴网点营业时间公告,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网点营业时间,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得到保障。

为切实落实网点防疫工作,农行上海市分行提前排摸,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确保营业网点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到位;落实网点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对厅堂及各类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员工自我防护,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网点;对外张贴倡议书,提示客户进入网点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加强与街道社区防疫工作联动,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自助机办理业务,避免网点人员聚集。

为了保护客户身体健康,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根据农总行统一安排,上海市分行为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但未约定转存的个人定期存款提供自动延期服务,继续按照原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客户可选择在疫情相对平稳后至营业网点办理续存或支取手续,既保障了客户身体健康,又确保了客户经济收益。 

同时,农行上海市分行还明确特殊时期现金管理要求提前匡算,确保营业网点和自助机现金充足,加强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上门收款服务工作,确保相关单位现金回笼工作正常。回笼现金采用紫外线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全力以赴为疫情期间现金服务保驾护航。

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传播网点相关服务案例和举措,引导客户正确客观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制作推送了“现金服务守十‘不’,疫情防控迈大步!”主题微刊,明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录制防疫宣传视频,以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为时间轴,涵盖各项防护细节,便于网点员工直观掌握疫情防护要领;在网点及周边居委张贴分发针对老年客户的安全提示宣传彩页,提醒老年客户尽量少去银行等公共场所,减少交叉感染几率。(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