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三管齐下”减费让利 助力疫情防控“出新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13分类:地方银行

为支持疫情防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于今年1月份及时制定针对各类客户的减费让利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倾力帮助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实体经济共克时艰,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该行推出的减费让利具体措施包括:一是降低贷款执行利率。对人行重庆营管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客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贷款基础利率)减100个基点;对于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外的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也可按照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调减100个基点给予优惠;对于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给予利率优惠,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二是免收评估费和公证费。针对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办理的经营性贷款,需要进行资产评估或公证的,涉及的相关评估费和公证费由该行承担。三是免收资金汇划手续费。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该行柜面、手机银行等渠道,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因疫情防控需要提供上门现金服务的,也免收上门服务费。

1

重庆农商行积极信贷支持重庆灵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防疫物资,图为该公司工人正加紧生产酒精喷雾消毒液

重庆灵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防疫类重点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酒精喷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自疫情突发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足马力扩大产能,酒精喷雾消毒液产能由原来的0.3万瓶/天提高至4万瓶/天,所有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配套购买生产原材料出现较大的资金缺口,亟需信贷资金支持。

了解到灵方生物的需求后,重庆农商行立即落实专人带队上门摸排调研、开展贷前调查、收集准备授信资料等,并开辟绿色信贷审批通道,仅3个小时就为灵方生物新增纯信用贷款500万元,并迅速完成支用放款流程,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大幅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为其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增添了强劲动力。

“重庆农商行的效率太高了,审核贷款材料迅速、流程快捷,仅仅3个小时就完成了这笔款项的发放,还派专车接送我们财务人员到网点划转贷款资金。最让我感动的是,此次贷款利率只有3.15%,让利力度非常大,让我不知怎么感谢才好。”灵方生物法定代表人白涛表示。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重庆农商行始终牢记金融机构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模式,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工作,全力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单位及个人渡过疫情发展“严冬”,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