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 "免费线上问诊"平台 助力农村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47分类:地方银行

汇聚专业力量阻击疫情!

全渠道上线免费问诊!

7*24小时在线!

在线问诊、同程查询、政策措施、防疫课堂应有尽有!

近日,建设银行依托业已建立的“裕农通”村口银行体系、金融科技平台优势和“金智惠民”服务品牌,多渠道植入在线医疗功能,推出“金智惠民—免费线上问诊”,助力农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薄弱的农村地区编起一道防护墙。

业务平台全覆盖,在线问诊分分秒

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劳动者港湾,微信企业号,员工APP……建行联合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微医”推出的“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以方便的查询、全面的资料,全渠道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疫期健康呵护。

登录相关平台,即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免费进行线上问诊。一是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劳动者港湾、微信企业号、员工APP等渠道,在 “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享受由名院名医专家提供的7*24小时在线免费义诊。二是可以在手机银行首页“兴建旺行”活动专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和“建行龙支付”公众号“疫情防控”专栏,通过“丁香医生”“爱睿智健康”两大平台,享受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等服务。三是可以在“建融智医”平台,享受“微医”“好大夫在线”“丁香医生”“平安好医生”等机构提供的抗疫情聚合功能服务。四是可以在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防疫情”专题频道,享受在线问诊、同程查询、政策措施、防疫课堂等服务。此频道中,原来仅面向行内员工的防控疫情知识普及和医疗服务“每日直播”栏目,目前已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将邀请医疗专业人士走进建行大学,做直播、开讲堂、录课程,向社会大众普及医疗知识和咨询服务。

裕农服务到村口,线下渠道在身边

建行“裕农通”,“裕”美好生活,“通”健康之旅。

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为解决乡村地区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不充分等问题而搭建的县域普惠金融共享服务平台。疫情抗击时期,建行普惠乡村的“裕农通”村口银行,与各营业网点和员工一起线下发力,立体式助力乡村疫情防控。

建设银行在“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辟“疫情防控”专区,支持各分行快速对接当地政府机构官方防疫资讯,提供建行行动、在线诊疗咨询、疫情防控线索征集、本地服务动态等功能,因地制宜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1月22日,在沈阳打工的葫芦岛沙后所镇的李师傅返回葫芦岛老家过年,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宅在家里的他却偏偏出现了咽喉痛、低烧发热的症状,随着各大媒体对疫情的报道,李师傅越想越害怕,上报村委会也建议先自我隔离。忧心忡忡之际,他一拍脑门,想起了建行辽宁省分行在“裕农通业主群”中推送过“建行裕农通”公众号!他赶紧拿起手机,打开公众号,进入“免费在线咨询专家”模块,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近期外出情况等信息详细录入“微医”平台。系统跳转至对话界面,一名呼吸科专家上线啦!一对一在线问诊,半个小时的详细询问和解答,医生初步确定李师傅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只是普通感冒。“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减少外出,身体不舒服随时在线联系!”听到专家隔空叮嘱,李师傅心里绷着的一根弦松开了。

“这就是我们口袋里的大夫!”疫情期间,无数个通过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进行过线上问诊的老乡发出了由衷地感叹。“有你在,我不怕!” “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平台中“微医”平台的在线问诊服务,让老乡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了确保“裕农通”抗疫期间助力疫情的功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探索长期有效激励机制,给“裕农通”服务点提质赋能,一方面激发激活“裕农通”业主作用,充分利用和发挥村支书作用,与村医紧密结合;一方面加强“裕农通”与问诊平台的整合与优化,确保线上问诊的质量与效率。

与“裕农通”相辅助,基层营业网点和自助渠道是建设银行线下助力抗击疫情的又一重要阵线。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通过智慧柜员机、自助柜员机、液晶电视、电子海报屏等渠道,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投放力度,进行持续的疫情科普知识宣传。一线客户经理也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助力特殊时期的客户关怀与守望相助。

病毒无情建行有爱 义无反顾逆行者

“疫情蔓延,村里物资短缺,我要先回村了!” 才大年初九,建行辽宁省分行扶贫干部李旭阳跟家里人交代了一声,就匆匆赶回了村里,为辽宁省分行的定点扶贫村北沟村的村民们带去了口罩、手套和84消毒液等急需物资。

为确保防疫措施宣传到每位村民,防止疫情蔓延,保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行辽宁省分行13个定点扶贫村的扶贫干部全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防控疫情。在联系点的各个村落,扶贫干部们克服口罩紧缺、路远难行等困难,投入防控一线,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稳定群众情绪,进行公共环境消杀等工作。

疫情抗击中,建行全体扶贫干部殚精竭虑,把支持定点扶贫村镇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对接扶贫村防疫工作需求,切实解决防疫宣传不足、物资匮乏等具体困难,成为乡村疫情抗击中的线下中坚力量之一。(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