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全力推动金融“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7:35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反应快、行动早,在确保堵住疫情在行内扩散渠道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金融防疫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并全力实施金融支持“抗疫”措施,切实发挥了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积极作用。

一、积极协助涉疫企业,解决资金燃眉之急。针对春节期间出现消费明显萎缩、防护物资明显短缺等问题,分行党委立即组织摸排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和客户情况,并积极对接医疗卫生相关配套企业客户的生产资金需求,开启绿色通道即报即审,尽快放款,特事特办,保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度过疫情期间资金难关保驾护航。截至2月10日,分行重点支持了华晨集团救护车生产任务、沈阳盛纳机械公司医用风机生产订单、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防疫资金需求等5个“抗疫”项目,已累计投放抗击疫情信贷4.28亿元,待投放5.3亿元,为企业减费让利120万元。

二、全力配合防疫需要,推行高效线上金融服务。为有效配合政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求,切实满足防疫期间居民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分行多措推行线上金融服务。一方面,大幅减免线上业务手续费,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我行决定至疫情结束时止,免收对公线上渠道转账交易电子汇划费,实现全天对公线上渠道行内资金划转及5亿元以下跨行资金划转,并制作了个人业务在线办理指南,方便广大客户使用,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配合企业开展线上办公。针对目前大部分企业采取的线上办公模式,大力推进e秒贴等线上金融产品,进一步减少线下操作,提升融资效率,保障企业平稳运营。截至2月10日,已累计为需求企业办理在线贴现2.25亿元。

三、扎实做好网点营业准备,切实保障客户健康安全。为有效满足客户线下金融服务需求,分行统筹安排实施了网点直接营业和网点业务预约服务模式。为降低客户来行办理业务时感染病毒风险,分行在客户保护方面做了充足准备。一是改变服务方式。暂时取消营业网点的低柜服务,所有业务均到高柜柜台办理,避免工作人员和客户的直接接触。二是备足防护物资。在防疫物资异常紧张的前提下,分行多渠道筹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具,并建立场地消毒、机具消毒制度,为客户提供相关必要防护措施,全方位保障客户安全。三是强化正向舆论宣导。充分利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向公众科普相关知识,引导客户勤洗手、勤通风、加强锻炼、外出佩戴口罩等,加强自我保护。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坚持合规办理业务,建立客户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避免引起客户纠纷或投诉。(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