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7000万元应急贷款驰援国药控股战“疫”

金融时报客户端2020年02月13日10:08分类:中资银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 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快速响应,于2月10日至11日,向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云南国药控股东昌医药有限公司发放人行防疫专项应急贷款共计7000万元,用于支持两家企业采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消杀用品、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医用物资,助力云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发布后,国开行云南分行客户六处第一时间与名单内的云南企业取得联系,主动对接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和云南国药控股东昌医药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应急资金需求。同时,该行立即启动专项应急贷款快速审批通道,在业务流程上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分行各部门通力协作,争分夺秒,2月10日中午,完成向国药控股云南公司5亿元、云南国药控股东昌医药有限公司1亿元授信的贷委会审议等工作。2月10日下午,东昌医药公司首笔2000万元应急贷款资金,实现24小时内快速发放;11日下午,国药控股云南公司第一笔5000万元应急贷款也顺利到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开行云南分行将切实履行好开发性金融在疫情防控中的“应尽之义、应履之责”,把专项再贷款快速精准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开行人的责任担当。(记者 苏丽霞 通讯员 董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