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定点扶贫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16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后,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驻利辛县望疃镇汪桥村扶贫工作队迅速反应,逆行冲锋在战斗的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平时带着群众脱贫奔小康,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驻村扶贫工作队更要当群众的贴心人,积极配合村两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锋这样要求队员。2月3日工作至今,扶贫工作队3名队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村两委干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普及知识 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始终坚信,只有宣传到位才能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带来的严重危害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他们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高音广播等大力宣传,并组织村干部、共产党员、各生产队长及公益性岗位组成宣传小分队,分赴18个自然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以组为单位开展入户宣传,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的同时,劝导制止人员聚集,以通俗易懂的村言村语让农村群众真正重视起来,营造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全面梳理 做联防联控“组织员”

“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这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式。”为了截断疫情输入渠道,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对防控工作进行提前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形成最严密的基层组织防线。在逐一排查外地归乡人员的基础上,对隔离观察对象每天测量温度两次,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2月8日,汪桥村32名武汉返乡人员,顺利度过14天隔离观察期,全村暂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同时,全村只保留一处可进村道路,并安排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并登记在册。每个自然庄每天只能安排5人/次外出购买急需生活用品,对出行人员和车辆发放路条并测量体温。对进村走亲戚、串门子的车辆一律劝返。

凝聚爱心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为引导尽责担当、凝聚党群力量,驻村队通过汪桥村党总支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慷慨解囊,爱心守望。全体党员一呼百应,纷纷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全村累计捐款10900元,捐物80斤酒精、20斤消毒液、60个口罩。其中驻村工作队3人捐款1400元。

“扶贫路上不缺位,抗‘疫’战中不掉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与村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手拉手、肩并肩,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曾逸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