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雪中送炭显真情——建行北京市房山支行助力乡村共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01分类:中资银行

“张坊镇西白岱村有村民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建行北京市房山支行李行长在一次紧急电话会议里焦急地询问“裕农通”客户经理,“快确认一下,有什么能帮得上忙,我们马上准备!”

防“疫”物资送村口

病毒无情人有情。听说张坊镇西白岱村有村民感染新冠肺炎后,房山支行立即联系建行“裕农通”服务点业主,了解到了详细情况。原来,一名村民被确认感染后,家人已到定点隔离点隔离,村委会也做了全面消毒并封闭全村,但目前村里口罩、消杀用品紧缺是个大问题!

建行北京市分行立即行动起来,帮助村里联系多家供应商进行筹措,在资源普遍紧张的情况下,努力将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西白岱村。很快,房山支行把满满当当的一大箱子防疫物资送至已经封村的西白岱村村口,并委托村干部转交给裕农通服务点业主。业主收到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致电建行,感谢特殊时期送来的温暖!

战“疫”攻略线上查

疫情当前,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受到了限制,农村地区又容易成为防“疫”薄弱点,为此,建行北京市分行推出了一系列线上“云”攻略。该行结合总行关于依托“裕农通”村口银行全力支持农村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步骤,全方位借助“空中”力量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建行北京市分行多次通过“云会议”对裕农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培训;依托北京市3841家村口银行服务点,组织村口银行业主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微信转发传递防疫信息,推广裕农通微医“在线诊疗咨询”功能进行线上筛查……其中,房山支行16个网点分片对接辖内459家“裕农通”村口银行,随时关注村里的疫情防控动态,主动向业主了解当前的紧迫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村里的乡亲们。

“疫情让我们在物理上暂时拉开了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理上变得更加亲密。” 乡村防疫刻不容缓,得知已经封闭的张坊镇西白岱村村民的生活一切如常,支行上下松了一口气。(田俊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