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安徽省分行驰援疫情防控小微医疗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5:07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金融保障工作,高效助力安徽省小微医疗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型疫情阻击战。

多措并举,落实医疗企业资金保障

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梳理总行下发重点信贷支持的小微医疗企业名单,实施利率优惠、开通绿色通道、差别化信贷政策等,重点加大疫情保障医疗企业的信贷投放,主动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周转,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2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合肥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提供的防疫物资星夜际援武汉的事迹,该客户是该行疫情发生以来重点扶持小微医疗企业。建行安徽省分行第一时间组织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普惠金融优惠政策、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收集企业授信材料并成功为企业设计融资服务方案,并在2月3日上午成功为该客户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困难。目前,该笔资金已投入到企业后续生产中,充分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

协同配合,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面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紧迫的融资需求,建行安徽省分行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响应、快速处理。多部门协作配合,为疫情防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审批,以高效的服务全力协调保障企业贷款需求。

安徽某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为安徽省内生产医用防护服的重点企业,在安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该企业立即派专人上门收集客户材料,并主动为客户开辟授信绿色通道,仅用时一天即为客户成功申请信用贷款300万元,并于2月5日上午成功入账。资金的快速到账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服务小微企业的“加速度”得到高度认可。

线上渠道,创新思路显作为

疫情发生后,建行安徽省分行迅速调整思路,加大线上产品营销宣传力度,组织员工在朋友圈推广“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e信通”等产品宣传,进行线上业务推广;各地市行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相继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地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疫情期间支持小微企业具体措施的通知公告,向社会大众宣传介绍建行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措施。

合肥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第二批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企业和应急医药用品重点生产企业。该公司响应省政府要求提前复工,加班生产防疫医用品。在无法走传统授信渠道的情况下,合肥城西支行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协助客户通过惠懂你、手机银行成功申请小微快贷171万元,满足了企业经营周转需求。

截止到2月10日,建行安徽省分行为疫情防控小微企业24户发放贷款9800万元,其中人民银行发布名单小微企业客户10户,共5600万元。非常时期,建行安徽省分行聚力同心,以专业、专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坚定地与全国抗“疫”同胞并肩战斗。(王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