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上海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抗“疫”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6:05分类:中资银行

连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为疫情防控企业全力提供信贷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实施优惠贷款利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与时间赛跑,实现防疫重点支持企业首笔贷款投放

1月31日,农行上海市分行五角场支行客户某公司接到工信部紧急订单,向“战疫”一线交付一批MAXUS V80负压救护车,工程急需信贷资金支持。五角场支行获悉后,立即向分行汇报相关情况,由分行领导直接协调相关部门制定信贷方案。分支行前后台多部门联动,迅速完成贷款和利率审批流程。但就在贷款投放前2天,由于市场变化,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发生改变。支行立即与企业协商调整信贷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支行相关部门放弃双休日,紧急修改材料重新上报审批,最终按原计划于2月10日成功向该公司投放贷款1000万元。这也是分行辖内首笔对人行《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投放的疫情防控相关贷款。

争分夺秒发放贷款,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抗击疫情

徐汇支行积极排摸与疫情相关、可能受疫情影响的公司类客户金融需求。支行第三营销团队得知某民营航空企业为符合条件的旅客提供免费退票业务,恰逢春运旺季,因此面临金额较大的退款压力和融资需求。摸清客户需求后,支行立即组织各部门确定服务计划及融资方案,并与分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申请给予企业利率优惠,通过多部门高效协作,快速完成了业务审批。最终,营销团队上门为企业办理了贷款手续,并按照企业要求于2月6日成功发放了用于解决退票压力的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为防疫重点客户提供金融保障

2月11日,金山支行为辖内一家生产口罩等医疗物资原材料企业新增780万元授信,全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生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专业生产无纺布,是上海市医疗卫生无纺布领域规模研发生产企业中的领军企业,且已列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能力应急征用企业名单。金山支行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主动了解公司资金周转情况,得知公司有贴现和增量资金需求。分支行联动为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一方面申请将公司纳入重点支持客户名单,另一方面在分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迅速取得贴现利率批复并顺利发放73万元贴现贷款,暂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支行积极与分行相关部门沟通确定融资方案,最终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对该公司以信用方式办理780万元增量授信的审批,进一步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保障。(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