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海南交行战“疫”期间亮出消费金融服务“组合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57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针对个人消费金融业务亮出抗击疫情“四项组合拳”,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对客户的消费金融服务不打折扣。

保护拳:完善受疫情影响人员贷后保护措施

疫情期间,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人员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开通绿色关爱通道,对其在交行的个金资产业务还款给予还款宽限期(根据政府公告等实际情况调整),宽限期内还款的,不算逾期,不计收罚息和复利。同时,其在疫情期间的交通银行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产品拳:丰富线上消费金融产品满足各类需求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动总行推出各类消费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应急保障。惠民贷业务,线上申请,可实现1分钟放款,最高额度为30万,首次提款的客户还可以享受15天免息优惠;应急贷款质押贷,周转资金更便利,交行存款、理财可质押,品种多,灵活用,还能保持质押物收益不受任何影响。对于资金需求更大的客户,交行推出了线上抵押贷业务,线上申请,5分钟可出预批结果,额度最高1000万,利率最低可至4.35%。基本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满足各类需求。

速度拳:着力加快个人贷款审批投放效率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客户贷款审批投放需求,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着力提升个人贷款审批投放效率。个人金融业务部安排专人值守,名单式跟进贷款各环节流转情况;零贷管理部每天安排审查员在岗,将材料审批,电话审核工作落实到位,确保8小时内办结;授信部放款中心疫情期间全员到岗,全力做好放款审批工作。各部门认真摸排,通力合作,确保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贷款发放及紧急诉求优先处理。

智能拳:积极指导客户进行线上业务办理

交行一向高度重视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来提升服务客户的便捷性和精准性。特殊时期,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响应国家号召,为减少人员接触, 积极指导客户享受智能化线上服务。

交行推出手机银行在线方式处理客户贷款提前还款、还款卡号变更等操作;制作手机银行贷款业务操作指南,为客户提供便利;制作各类贷款产品链接海报,指导一线客户经理远程协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办理消费类贷款、查询贷款信息、在线提款等操作。

交行海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苏为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上,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要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加大消费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叶文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