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科技赋能 线上抗“疫”——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携手微医为市民 免费全天候“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50分类:中资银行

轻微感冒,喉咙不适,是自行服药?还是到医院就医呢?在这个特殊时期,市民刘女士感觉有点为难。不过,在登录“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后,一分钟就有专业医生解答了她的困惑,初步诊断刘女士是普通感冒。不出门,不去医院,就有专业医生进行问诊,刘女士对交通银行的暖心之举感到既舒心又放心。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交通银行快速反应,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整合全国上万名权威医疗专家资源,开展疫情实时救助服务在线问诊,实现7*24小时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目前已在交通银行微银行、交通银行公司金融微信公众号及各省直分行微信公众号的移动互联网界面成功上线。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组织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该服务应用,发挥该行良好的银政、银卫、银企合作优势,积极摸排交行微医联名问诊重点合作目标,多渠道扩大在线问诊服务入口,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力的医疗信息保障。

截至目前,该行已与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等25家各类单位达成合作,市民通过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云端银行、芜湖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蚌埠市人社局等平台即可获取免费医疗咨询。同时,在48小时内免费为重点医疗机构远程上线“互联网-发热门诊服务系统”,实现图文语言视频问诊、医务信息传送等功能,有效扩大了医院服务渠道,减少现场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中铁四局集团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上线。

科技赋能,线上抗“疫”。下一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和防疫抗疫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程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