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中行:多措并举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57分类:中资银行

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金融支持、优化金融服务等多项措施,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优质、安全、高效的“金融力量”,为全社会打赢防疫攻坚战保驾护航。

图片1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正在汇划抗疫资金

疫情期间,四川中行发挥全球化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为省内各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该行全体全员24小时待命,保障防疫资金第一时间划拨到位,助力企业防疫用品全球采购。截至2月初,该行累计为全省24个地市州、区县拨付应急抗疫资金逾191笔,金额近5亿元;累计为全省31家防疫物资进出口企业,办理近60笔绿色通道跨境汇款业务,累计金额逾2000万美元

为助力战“疫”重点单位抗击疫情,四川中行出台“金融十条”惠企措施,助力防疫物资生产。该措施针对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药科研等防疫领域单位,采取优先保证融资需求,优化授信流程,减免费率,提供全球化、综合化服务支持等措施,为防疫重点单位敞开“绿灯”。截至2月7日,该行已向空气消毒设备、医用口罩生产等9个防疫重点单位,发放贷款逾9000万元。

作为有社会责任的国有大行,四川中行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无偿提供金融保障。该行联手中银三星人寿,发起“中银守护·平安天使”抗击新冠疫情保险专属行动,主动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保险。截止2月8日,该行累计向全省16个市(州)80余家医院近11000名医护人员,提供了每人最高280万元保额的保险。

在防疫力量薄弱的农村贫困地区,27名四川中行扶贫干部深入贫困一线,帮助群众奋力战“疫”。在广元、巴中、南充、宜宾、凉山等地,扶贫干部通过宣传防疫知识,建立流动人员台账,落实消毒、测体温等方式做好当地防疫工作。同时,在关键时期,为贫困群众筹集发放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中行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强化部署防疫处理措施。该行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的员工进行预先排查、隔离安置。在防疫物资紧缺期间,该行通过海内外渠道,为员工持续购置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用具。确保各网点每日消毒,当班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此外,还利用电子屏、宣传板,向往来居民、用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向他们提供口罩。

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保障广大群众金融服务需求无忧,四川中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完善应急工作机制、采用弹性工作制度等方式,安排员工安全有序、错峰轮岗,科学灵活的确保金融服务安全顺畅。同时,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倡导大家充分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该行还不断提升个人金融服务质效,落实捐款免费汇划,强化疫情受困人群金融支持保障等政策。

接下来,四川中行将持续加强企业授信支持,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将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展期或借新还旧等方式,帮助批发零售、物流运输、进出口贸易、文化旅游行业用户,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人用户减轻负担,助力受影响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