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长寿支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8:26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疫情,农行重庆长寿支行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统筹协调打好打赢疫情攻坚战。支行各部门通力配合,各司其职,抓好防护物资采购、人员排查、食堂用餐等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确保防护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进出办公大楼人员监测体温、配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严格防控。强调保障业务正常平衡运行,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农行重庆长寿文苑支行第一时间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为确保营业办公场所的卫生安全,该行在春节假期前就为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用品,要求在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和服务。同时,加大对营业场所及办公场所的消毒频次,在厅堂、走廊、员工工位、卫生间等区域喷洒消毒液,重点对自助设备、屏幕键盘、进出钞口、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消毒,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网点营业安排,根据支行相关部门规定以及客户流量和分布,合理安排对外营业时间,同时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鼓励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主渠道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营业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做好防疫工作。营业部负责人带头值班,管理团队也主动请战抢着值班,春节期间营业部一直开门营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耐心接待客户,一边做疫情防控宣传,一边做金融服务,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线上服务,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营业部提前采买了防疫物资,提早购买口罩等防疫物品,尽力保证全体员工开门营业的使用。对营业场所定时进行消毒处理,每个功能区域使用独立的清洁洁具。当班人员按要求严格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及时为个别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免费口罩。为进店客户认真测试体温,温馨宣传防疫知识。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营业部确保重点服务。疫情就是命令,为了确保抗疫的需要,营业部第一时间对接当地财政和卫健部门,并到现场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主动给客户发短信、送关怀,还为进店没有口罩的客户提供免费口罩,对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定制服务。

农行重庆长寿支行及时推进线上营销服务工作,制定员工每日任务清单,全员注册营销宝、开设金融小店,通过给客户打电话和发短信等方式,引导客户不出门也能办理各种金融业务,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宣传,业务营销也开始火热起来。(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