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成功续发40亿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20年02月13日19:42分类:中资银行

2月13日,进出口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续发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金额40亿元,参考收益率1.7036%,低于二级市场估值30BP,所筹资金将继续全部投向疫情防控相关领域。

据悉,此次续发是进出口银行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为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作出的连续性融资安排。为切实纾困企业,帮助降低融资成本,进出口银行在资金筹措端,凝聚全体市场成员力量,为防疫防控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在信贷投放端,全面了解、精准聚焦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保证募集资金落实到位。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好金融扶贫和“六稳”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此次发行得到市场成员的持续关注,特别鸣谢以下机构对此次发行的大力支持: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九江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长沙银行、天津银行、绍兴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广东顺德农商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