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助力四川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2月14日电 (白丽)“疫情使公司采购资金出现短缺,恒丰村镇银行100万元信贷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近日收到元济药业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元济药业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客户涵盖近20余家医院和1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各地基层医疗机构物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扩产资金出现缺口,急需资金解困。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得知元济药业公司的困境后,按四川银保监局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要求,开辟“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在1天内将1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并给予该公司基本贷款利率,做到“低融资成本、高效率服务”,切实满足了企业的急迫需求。

据了解,四川银保监局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通过执行利率优惠政策等12条有力举措为四川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落实四川银保监局的通知要求,让四川“钱荒”企业不再“渴”,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

自贡市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四川自贡市唯一市本级国有粮油企业,肩负着群众“菜篮子”的安全重任,面对疫情期间的资金紧急需求,恒丰银行自贡分行采取双方负责人视频会议、视频查看仓储运营情况等方式接洽,现已提供 2000万元授信。同时,恒丰银行自贡分行为保障自贡彩灯境外订单不受影响,主动接洽当地彩灯公司,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现已授信6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还有达州市澳莱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延缓复工,暂无经营性收入,无法按期偿还本该在下月到期的贷款。恒丰银行达州分行结合该企业经营现状,报送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并决定对该笔贷款展期,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难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该行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续贷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中的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