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落地天津市首单疫情防控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07分类:中资银行

2月12日,天津首单疫情防控债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

此次债券发行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天津市注册的民营企业,主体信用评级AA+,本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年内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由中信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在抗击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向社会各界捐赠防疫相关的医药物资。发行人自主品牌藿香正气滴丸和穿心莲内酯滴丸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指导,在防疫阶段具有治疗作用。本期债券募集的部分资金将优先用于疫情防控急需中药材的市场供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借助交易商协会建立的“绿色通道”、积极对接北金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中信银行与多方密切沟通联动,从启动到完成发行仅用时4个工作日,使得本次“疫情防控债”迅速落地。

此次债券发行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中药材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融力量。(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