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为各行业增收5000万元、减负3000多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2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2月14日电(记者何丰伦)为积极配合中央、自治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广大客户的经济利益和身体健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人群聚集,广西农信助力战“疫”:为各行业增收5000万元,减负3000多万元。

广西农信在2月6日推出《关于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的温馨提示》,广大客户在广西农信营业网点柜台通过存单方式开立的大额存单、个人定期存款,及其他在柜台办理的到期不自动转存的整存整取个人定期存款,到期日在2020年1月25日(含25日)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的,将按存款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此举,广西农信将为我区70多万名客户增加利息收入5000万元,助力广大客户战胜疫情。

执行优惠利率,保障企业生产不停顿、资金不掉链、生产有保障。为切实落实对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服务的减费让利政策,广西农信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其他医疗机构、医药物资生产企业、其他配套行业等企业和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新增信贷需求,执行优惠的利率水平。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农信累计对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药品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防疫相关的民生保障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客户合计1145户,金额合计35.97亿元。其中,新增授信544户,金额5.36亿元;新增用信531户,金额5.33亿元。

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类企业,疫情发生后,广西农信柳江农合行多次与该公司联系,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并表示可以下调贷款利率,给予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支持。灵山联社对因疫情防控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及个人进行分类施策,优化贷款流程,实施优惠利率,降低贷款利息,以实际行动高效服务,对某制药公司1500万元贷款进行降息。金秀联社对因出现疫情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给予延期还款、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如下调20%利率保障桐木龙力吉星果业有限公司、金秀瑶都瑶乡食府等企业生产不停顿、资金不掉链、生产有保障。

自助服务安全便捷 手续费减免、便民点补贴超3000万元。疫情期间广西农信提供安全便捷的自助服务,继续执行手续费减免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建设便民点13480个,其中农村金融服务站2288个,布放ATM、CRS、BSM、自助发卡机等各类自助设备8342台,在同业中覆盖面最广。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广西农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避免现场办理产生交叉感染风险,继续推行手机银行转账、网上银行行内转账、跨行快汇、农信银快汇、桂盛卡ATM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等优惠政策,此举将减免客户手续费约2860万元,补贴便民点商户约410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