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与乡村共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2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2月14日电(何丰伦 邓勇)广西是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省,农村地区春节返乡人员多,都有走亲访友的传统,防疫形势严峻。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发挥驻村扶贫干部、工作队员作用,依托覆盖全区的1.57万个裕农通服务点,助力当地政府大力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蔓延,坐在家里也不安心,我要先回村了!” 才大年初二,建行河池分行扶贫联系点都安永安镇安化村驻村工作队员韦杰跟家里人交代了一声,就匆匆赶回了村里。

为确保防疫措施宣传到每位村民,防止疫情蔓延,保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行河池分行6个定点扶贫联系点、1个派驻工作队员联系点的9名扶贫干部全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岗防控疫情。

在联系点的各个村落,扶贫干部们克服口罩紧缺、路远难行等困难,投入防控一线,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开展公共环境消杀等。       

“村里的广播没办法覆盖各个屯,我们想个办法,让每位村民都了解疫情知识。”1月30日,建行崇左分行派驻扶绥县昌平乡联豪村的第一书记吴慧起也回到工作岗位,立刻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

“用三轮车载着音箱,到各个屯巡回广播宣传吧!”联豪村共503户,每家每户必须宣传到位,不漏一户。驻村工作队、包村组、村干分片包干逐一落实。为了让村民们了解得更详细,吴慧起和其他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提示村民们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在建行广西区分行的定点扶贫村——融水县大浪镇高培村,驻村第一书记潘朔练、工作队员梁宗问也早早回到了村里,配合村委加强对从武汉回家过节村民的跟踪检查,到各屯检查有无村民聚会聚餐,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广播不间断宣传疫情相关知识等。

“依托建行大学网络平台和‘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防疫宣传工作”是建设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之一。

“全行要充分利用好1.57万个裕农通服务点的网络优势,为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建行贡献。”建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对特殊时期裕农通工作做了专门部署。

“乡村信息来源复杂,我们首先就是要做好权威、准确信息的提供,帮助老百姓了解实情。”分行个人金融部与建行大学广西区分行分校携手,以外部人民日报、卫健委等机构刊发的疫情防控知识与措施,内部建行大学制作的《建行大学防控知识普及系列课程》、《共抗疫情!足不出户,享受建行12项线上金融服务》等作为内容主要信息源,特别是对卫健委下发的“少出门,少聚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等老百姓通俗易懂的宣传语,组织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在村民微信群或朋友圈广泛转发,通过增加宣传内容、增多宣传频次,引导村民们关注和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我们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可谓是‘云宣传’!”分行主要依托裕农通微信公众号、APP,裕农通业主微信群、朋友圈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层层转发,形成了一张覆盖广大农村地区的线上宣传网络。

除了线上宣传渠道,在梧州等地,建行还充分利用裕农通服务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协助当地卫健委印制、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宣传画等,全力助力当地政府做好农村区域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