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定点扶贫村设立爱心超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24分类:中资银行

大同市灵丘县龙须台村、道八村和吕梁市临县神峪塔村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联手群众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大同市龙须台村、道八村封村以来,村民的生活物资开始紧张,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驻龙须台村、道八村工作队将爱心超市面向村民开放,从镇上采购村民急需生活物品,解决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建设爱心超市的用意是通过领取超市爱心券补贴,调动村民积极参加村里公益和集体性劳动。疫情期间,太原分行驻村工作队预先为村民发放每人30元的商品券,待疫情结束后通过公益劳动的形式组织大家进行劳动等相关工作。同时,爱心超市的部分商品免费提供给参与应急值守的防控人员。(李新苗 宁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