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已向300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逾52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1月24日以来,该行已向3032家企业客户发放贷款522多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

据悉,农业银行组织全辖开展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领域客户摸排,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足额满足,贷款利率给予最大优惠,业务流程能简尽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对央行等五部门确定的骨干企业、列入省一级调度的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上述客户的主要上下游企业等四类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建立“白名单”,全力优化办理条件、大幅简化审批流程,快速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对央行再贷款资金支持的重点名单客户执行优惠利率,至少下降1个百分点;对湖北省内普惠型小微企业专项配置100亿元信贷规模,新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利率在现有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