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四专机制”推动央行专项再贷款精准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4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2月14日电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驻闽分支机构,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政策要求,成立“疫情专项贷款”金融服务行动小组,开辟抗疫信贷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3日,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落实提供专项资金、专门优惠、专人对接、专属服务的“四专机制”定向支持,向泉州、莆田、龙岩等地的重点抗疫企业投放1078万元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力求以有速度的授信审批、有温度的利率优惠、有力度的金融保障,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

在取得新一批央行再贷款企业名录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经营班子靠前指挥,要求公司业务条线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展名单内的企业需求摸排工作。全行各经营单位积极响应,对照新一批央行再贷款企业目录,逐户开展融资需求摸排。在获悉国药控股集团在当地子公司的相关融资需求后,泉州、莆田、龙岩三家省辖分行的一把手亲自挂帅,组建专门团队,连夜准备相关授信申报材料,实现当日送审、当日获批。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交通银行泉州分行客户经理肖申捷舍小家顾大家,冒雨驱车往返厦门、泉州两地,快速完成法人面签、合同用印等手续。与此同时,上级行的公司业务、授信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等部门同步联动,与省辖分行密切配合,高效率运转,仅用一天时间即协同完成方案制定、客户谈判、合作签约等一系列流程,创造了交行速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工作要求,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主动加强与名单内相关企业对接的基础上,竭力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重点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当贷款项目遇到审批、定价等难题时,该行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公司客户板块分管行领导则直接参与、指导和协调,为贷款的最终顺利投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全行上下的通力协作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13日投放的3笔央行专项再贷款名录中全国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专项资金,扣除中央和地方财政贴息后,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将低于1%,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江宏伟 征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