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58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各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在抗疫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保障防疫物资采购。第一党支部公司客户三处党小组主动对接辖内8家医疗物资生产及进口客户,同企业一道梳理融资需求,提供融资方案,为企业稳定医疗物资生产及进口提供坚强保障,及时完成重庆外经贸集团用于境内外采购医疗、生活物资及原材料的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审批及放款。第三党支部公司客户二处党小组及时摸排存量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对市内参与抗击疫情急需资金支持的医疗企业情况进行梳理,逐一对接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完成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2600万元贷款的报送审批及放款,有力支持企业在国内外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重要抗疫医疗物资。第四党支部公司客户一处党小组全员在线,加班加点开展贷前调查,撰写调查报告,主动对接辖内疫情防控相关企业6家,完成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元贷款审批发放,支持企业抗疫药品生产。

维持运营高效正常。第四党支部风险管理处党小组有效对接总行和监管部门,争取落实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最新信贷优惠政策,法律岗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法律问题,进行法律审核,确保分行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合规合法。第二党支部营业部党小组坚守岗位,建立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及轮岗机制,创新开展提前预约、线上办理等工作模式,及时做好资金需求统计、头寸报送、账务核对等工作,按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高效做好业务分析;贸易金融处党小组及时向客户经理及客户传达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贸易金融政策,提供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购付汇业务政策咨询,积极联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企业,为贸易融资业务提供便利化服务,向总行建议降低与疫情防护相关重点企业的准入门槛和相关费用。第三党支部评估审查处党小组随时待命备战,通过评审前移,及时梳理客户现有授信方案,测算企业资金需求,在合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5天内审批项目3个,批贷金额3.46亿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第一党支部办公室党小组全天候保持应急工作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上传下达;建立疫情零报告、应急联络、入楼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掌握员工假期出行及身体健康情况,克服困难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加强对租赁单位的管理,全方位、多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