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驰援定点医院改建 见证农行战“疫”速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02分类:中资银行

2月13日上午,农行哈尔滨分行向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发放的1.1亿元贷款顺利完成。该项贷款的投放流程用时仅两天。据了解,该项贷款中的200万元将用于建工集团改造省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病患定点医院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和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项目。该项资金的及时到位,将力助建工集团在20小时内完成改建工程,并交付使用,将大大缓解当前哈尔滨市新冠肺炎救治医院的压力。

据了解,建工集团是黑龙江最大国有企业省建投集团下属专业施工建设单位,也是农行哈尔滨分行长期合作的集团客户。2月11日,农行哈尔滨分行获悉建工集团承接了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应对疫情专业改造工程后,分行领导立即指派业务部门与企业对接,建工集团表示虽然急需资金支持,但改建任务紧急,无法按正常程序向银行申请。

农行哈尔滨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立即参照总行最新文件精神,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指导承办业务支行调整用信流程,将该集团原授信中部分额度转变用途,用于防疫医院改建工程。2月12日夜23时加班加点完成用信流程银行作业,并于13日上午顺利按建工集团要求将200万元专项贷款划转至指定账户,农业银行的高效服务赢得建工集团的高度赞许。(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