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四川省分行成为首家接入百度“疫情地图”金融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45分类:中资银行

日前,在建设银行总行全力支持下,建行四川省分行与百度地图合作,将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全面接入“疫情地图”功能。经百度方面确认,该项合作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疫情防控时期,公众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动态数据,有助于提升疫情认知,增强自我保护,从居家住户筑牢防疫阵线。对疫情信息进行一站式梳理、可视化呈现,将进一步增强信息传播的迅捷度、影响力。建行与百度合作上线“疫情地图”后,用户通过建行手机银行首页抗疫专区、微信银行“悦生活”菜单抗疫专区、四川省分行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区,均可点击登入地图,根据个人定位查看周边疫情小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地址,获取疫情动态信息,相关数据信息均来自主管部门权威发布;同时还可查阅全国城市、省份人员迁徙趋势,及时了解复工返程出行情况。建行劳动者港湾、裕农通等线上服务平台也将于近日陆续上线该功能。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加强与外部机构合作,致力推动金融与非金融信息、服务共享,发挥各自领域专业技术优势,携手共建线上“防疫抗疫联盟”。截至目前,该行已与住建部门合作,为“智慧物业”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与数据部门合作,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金融服务;配合就业管理部门“线上春风行动”,开设“本地用工信息查询专区”;与省内多家医院合作,开通本地医生在线问诊……在建行四川省分行微信公众号等自有线上服务平台,已集成包括疫情地图、问诊咨询、患者同程信息查询、疫情防控线索征集等在内的多项疫情防控专项功能,还搭载了线上理财、住房贷款预约还款、快贷申办、网点营业安排查询等多类金融功能,方便客户居家办理金融事务,减少外出接触风险。(张秀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