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上海市分行为防疫重点支持企业发放3000万元专项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38分类:中资银行

2月12日,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成功发放人民银行防疫重点支持名单内企业首笔3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驰援企业开展抗感染药物生产。这笔贷款是该企业收到的首笔信贷支持疫情贷款。

在收到人民银行下发的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后,农行上海市分行立即动员全行,第一时间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摸底筛选。浦东分行得知上述企业有生产疫情相关药品的融资需求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向上级行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帮助,并及时完成贷款流程上报工作。上海市分行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快速审批利率优惠;浦东分行贷款审批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开展工作,加班加点,优先受理、优先审核。该笔贷款从做好客户对接,确定借款金额、价格等要素,到顺利完成放款,仅用了2个工作日,为企业生产抗疫医用产品提供了及时的资金保障。后续分行还将继续完成对该企业2000万元的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投放工作。

在全国上下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农行上海市分行将坚决执行农总行出台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8项措施,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