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拓宽支持渠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9:4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张斯文)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态势,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更符合企业需求的“招行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前7个工作日,在和客户零接触前提下,招商银行在线累计为549家企业办理贴现45.9亿元,其中单张在10万以下票据1803张。

据悉,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推出“战疫特惠”专项贴现优惠支持,帮助GL公司全程在线办理1亿元银票贴现,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10万元。某物资生产企业CH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不足,无法保障复工后的正常周转。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指导客户通过“在线贴现”,完成近1000万票据融资,为复工投产备足资金。

北京通州区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及其下属异地生产工厂受疫情影响,回款减缓,出现阶段性现金流紧张。据介绍,该企业是北京市第一批重点防疫企业之一,招商银行北京通州分行1个工作日内完成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背景审核及开票工作。

此外,招商银行也在市场融资方面助力企业。

此前,2月6日,由招商银行主承销的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这标志着国内首单疫情防控债券的落地。本期债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南开集团支持武汉火神山及各地隔离医院的厢房建设以及保障湖北区域物流的防护费用,为借助债券市场融资优势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大局做出重要探索。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