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长汀县农信联社打出“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2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2月15日电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内企业陆续开工生产,长汀县农信联社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特事特办,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及时了解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制约、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服务需求等,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和客户共渡难关;年初以来,累计发放企业贷款3135万元。

精准对接,有效注入“金融活水”

长汀县农信联社充分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党建+金融助理”驻村工程,通过提供账户开立、结算、信贷等“一篮子”金融服务,重点对接全县医疗器械产业园生产企业、销售医药物资、生活物资等相关企业及群众,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福建天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等物资,长汀童坊信用社对该公司发放了经营性流动资金贷款30万元,在此基础上,长汀县农信联社对其增加授信200万元,帮助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长汀县农信联社已对天恩医药、铭生医疗、缔康医疗、福丰服装等生产医用防护用具企业发放贷款410万元。

靠前服务,迅速开辟“绿色通道”

针对疫情期间因各类因素引发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等问题,长汀县农信联社实行名单制管理,全面掌握企业融资需求,研究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做好融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全面通畅便利服务,确保企业网银、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以及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推广“小微宝”自助循环贷款、“普惠银税通”“普惠助业宝”“普惠连贷通”无还本续贷、“农e贷”等贷款产品,提升服务质效。福建宏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需求资金200万元,拟用于购买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材料,长汀县农信联社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建立资金需求响应机制。

精简流程,强力开启“直通快车”

信贷支持“不间断”,农信服务“在身边”。长汀县农信联社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群体,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按时归还到期贷款的企业和个人贷款,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优先为其办理“普惠连贷通”无还本续贷、展期,继续提供信贷支持。福建省缔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汀县农信联社贷款50万元,于1月24日到期,长汀县农信联社客户经理提前与该公司联系,为其介绍无还本续贷产品,执行快审、快批、快贷机制,办理到期贷款的无还本续贷手续,简化手续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助力该公司生产正常运转。年初以来,长汀县农信联社已为全县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600多万元。(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