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铆足干劲”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38分类:地方银行

2月12日,重庆市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24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防疫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餐饮、畜牧养殖、生产制造等行业对接,以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重庆骏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金属、建材、装饰等材料,生产铝带、铝隔断条等铝制品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已暂停生产,致使公司年前接受的客户订单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不能按时交付。眼下,7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而复工生产需要采购原料,资金短缺成为企业最大难题。

针对骏桥装饰的情况,重庆农商行九龙坡支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措施,让企业负责人钟厚吃下了“定心丸”。很快,工作人员上门收集相关资料,办理续贷手续,为企业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最终以“小企业便捷贷”续授信700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为做好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重庆农商行制定了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障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通道畅通等10项重点举措。同时,制定加强信贷供给、推行线上办贷、专设绿色通道、实行减费让利、主动纾困帮扶、减免房屋租金、强化内部激励7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