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助力黑龙江“东方米王”下江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0:22分类:中资银行

2月10日,农行哈尔滨分行紧急向东方集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专项贷款2898万元,用于黑龙江优质大米收购,专供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市场,保障民生。

东方集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工信厅推送的第八批《全省应急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期以来,该公司生产销售的高标准、无公害绿色有机黑龙江大米有“东方米王”之誉,深受全国消费者信赖。疫情期间,该公司为保障南方各大型商超大米供应,2月8日,向农行哈尔滨分行提出紧急贷款需求。

农行哈尔滨分行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和联动机制,在省分行三农对公部、信用管理部、运营后台中心的全力帮助下,业务协作、政策运用最佳效能得到有效发挥。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省行号召,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农总行18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的金融支持精神。 

据介绍,此项贷款从业务受理到贷款发放仅用了两天时间,开创了农行哈尔滨分行企业贷款时间最短的历史先河。目前,得到农行贷款支持的东方集团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已加速大米收购进程,近日购入的优质黑龙江大米已专列发往江南。(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