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全程相伴 全力护航——建行以优质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1:1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15日电 2020年“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群航空企业,7*24小时在百尺高空坚守:他们紧急运送支援物资,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输血”;他们保障春运安全通畅,为老百姓铺就平安回家路、复工路。建行上海市分行则以其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和特殊时期的10条有力措施,与企业全程“相伴”,为企业全力“护航”。

相伴抗疫时:做空中最美守护者的守护者

“小周,我们公司商务卡5万额度能增加到30万吗?” 春节假期,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员工小周收到某民营航空企业紧急求助。原来,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该企业的库存口罩优先提供给了有需要的乘客,企业员工用口罩亟待线下刷卡应急采购。

因日常商务卡提额需要工作日办理、总行审批,小周了解清楚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尽管是特殊时期,但建行的金融服务不会间断。总、分行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及时评估企业信用,由于该企业信誉良好,建行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尽快为企业增加额度。

齐保复工路:做资金支付通道的清障员

1月31日,本应是节后复工的第一天。这一天,也是该航空企业向法国空客公司支付一季度飞机预付款的截止日,但假期延长的通知打乱了企业的计划。该企业表示,如果违约,企业不仅要付违约金,订单还要顺延一个季度,对企业声誉亦有不可估计的后果。

建行上海市分行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建“3部门+1支行”工作群,各方上下联动,急速响应:公司部保证贷款头寸到位,金融市场部确保当天外汇交割不受影响,国际业务部及时申报大额汇划头寸,浦东分行六里支行与客户密切联系并及时组织相关报批材料。

1月31日上午8点45分,该航空企业人民币贷款1.17亿元顺利发放;9点,顺利完成购汇交割,助力中资企业严格履行与境外企业的合同约定,维护了企业的国际声誉。

下一步,建行还将针对“免费退票”等对航空企业流动资金带来的影响和压力,为其提供更创新、更优惠的融资解决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度过疫情期。(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