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行陕西分行升级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4:32分类:中资银行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多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政府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施信贷定向支持,在市场较低利率水平基础上再给予进一步利率优惠。

八项措施满足抗疫企业资金需求 

针对防控疫情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工行陕西分行迅速出台“主动为抗疫企业授信、开发新冠疫情贷专项融资产品、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做好受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确保普惠贷款规模百分百满足、杜绝不合规不合理收费、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制定特事特办服务规程”等8项措施,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治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工行陕西分行普惠金融部及时梳理全省涉疫情防控企业名单,截至2月11日,累计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投放信贷总量1.5亿元,支持企业近50户。

工行汉中分行在调查中了解到一家医药公司有融资需求时,安排专人加班加点为客户调增授信,不到一天时间为该医药企业增加信用贷款110万元;了解到一市政府定点重点粮油供应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时,开辟绿色通道为该企业发放经营快贷87万元。

某制造业民营企业向工行渭南分行申请2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用于购买原材料,期望在复工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生产。但由于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均在湖南,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现场签订相关信贷合同。为此,渭南分行以“视频+声明”方式解决法人不能现场签字的问题,及时满足了客户资金急需。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畅通

工行陕西分行在各级分支机构设立疫情资金保障应急组织,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企业的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

宝鸡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手套、口罩等医用卫生用品,该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大量原材料。工行宝鸡分行了解到该企业生产困难后,连夜上门开展尽职调查,第一时间通过线上融资绿色通道申请“抗疫贷”,2天内即完成线上融资渠道开通和新增授信200万元审批工作,2月6日200万元线上流动资金贷款足额发放到账,保证了企业生产。

1月30日,工行安康江北支行为西安局安康铁路结算所及时处理了26笔资金划拨业务,金额共计6400万元。

工行渭南华州区支行也为华州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13家辖属乡镇拨付防疫应急资金17笔共364万元;工行韩城支行为辖属16个乡镇、16家预算单位拨付应急资金39笔共373万元。

截至目前,工行陕西分行通过大数据支持在线上已为150户涉疫小微企业授信1.82亿元,为210户个体工商户授信0.34亿元,另外还为近50户与防疫抗疫有关的法人企业投放贷款近1亿元。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金融服务质量不打折

面对当前防疫形势,工行陕西分行探索采取员工弹性工作制和“居家办公”模式,借助工银e办公、工银融e联、微信、网络视频、电视电话会等远程办公形式做好工作部署、业务交流、跟踪服务、公文处理和专业培训等工作。

通过在“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微信公众号植入“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进一步加大对“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中营业网点、营业时间等信息的维护力度,努力实现线上展示场景与线下实际场景高度吻合。

针对疫情期的特殊性,工行陕西分行全面放开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以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并对通过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实施全部免费的优惠政策。金融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他们持续开展网上员工业务培训、客户金融知识宣讲、账户安全锁推广等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严密防范各类金融诈骗行为。(刘刚 邵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