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宁夏区分行战“疫”不停“贷” 累计发放贷款5.0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4:33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建行宁夏区分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分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并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做到了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面前,口罩作为最有效的第一层盾牌一时间成为了紧缺物资。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建行宁夏区分行多方筹集符合医用N95口罩600个,捐赠给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让一线与病毒“贴身搏斗”的医护人员多了一份保护。同时,该行员工踊跃捐款32万余元,统一捐赠至湖北省慈善总会,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每一个建行宁夏区分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建行宁夏区分行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坚决守好了抗疫的后方战场。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建行宁夏区分行得知某生产84消毒液原料的企业急需新增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该行特事特办,优化审批环节,加快投放速度,及时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为73户企业发放贷款5.07亿元。

为缓解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及还款难问题,建行宁夏区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出了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提升审批效率等多项举措,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抗击疫情期间,该行累计为57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贷款1235万元,为940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宽限服务,涉及贷款金额近1.5亿元,保证了特殊时期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金融力量,也赢得了服务企业赞誉。

此外,在疫情面前,建行宁夏区分行还推出了差异化信贷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加大线上服务力度等举措,打出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苏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