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 邮储江苏省分行发挥金融力量 为抗疫企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3:24分类:中资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对接辖内重点企业,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支持,为抗疫企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全力支援工程机械骨干企业 提速抗疫医院建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疫情严重地区医院床位和医疗资源紧张,抗疫医院建设需求迫切。徐工集团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知名企业,其生产的系列重型机械是抗疫医院施工建设的主要设备。据悉,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便有70多台徐工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此外,徐工集团还投入130余台机械设备深度参与北京、天津、郑州、西安、徐州等多地“小汤山”抗疫医院建设、隔离或备用病区和应急病房搭建。

邮储银行了解到徐工集团子公司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有相关的贷款需求,该行主动对接、迅速行动,江苏省、徐州市两级分行就该项目审查工作积极沟通协调,省分行安排专人返岗开展项目申报、审查审批工作;徐州市分行行长全程跟踪督办、指导该项目顺利推进。通过省市分行齐心协力,仅用2个工作日便完成了项目审查工作,2月10日,顺利向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了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以迅捷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援了抗疫企业运行。

关注口罩生产企业快速提升产能 助力增加市场供给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要求省内各分支机构加强防疫企业摸排,通过新增授信、到期贷款展期(延期)、无还本续贷、加大贷款优惠力度等方面多举措支援防疫企业。

在泰州,瑞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被纳入第一批全国性医用物品重点企业名单,也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2018年、2019年该行两度为其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节约转贷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原材料紧缺,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采购原料用以生产。了解到企业正在为抗击疫情赶制医疗口罩,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主动开展上门帮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困难,并现场与企业商定融资方案,对其新增900万元授信,专门用于抗疫物资生产,同时对企业原有的700万元存量贷款进一步下调利率,有力保障企业扩大医用口罩生产的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走进企业,快速商定融资服务方案

图为邮储银行走进企业,快速商定融资服务方案

助力医疗设备制造企业 展现邮储服务效率

2月4日晚,载有100台医用制氧机的鱼跃医疗集团专机从南京飞抵武汉。

鱼跃医疗作为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各类体温检测、感控消毒产品等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

在镇江,邮储银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第一时间与鱼跃集团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审批,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专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项目组,争分夺秒,挑灯夜战,两天内完成授信报告,提速推进集团整体授信、集团本部及股份公司单体授信。通过省、市分行平行作业,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授信的调查、审查、审批。

2月11日,该行顺利完成鱼跃医疗1亿元再贷款优惠利率审批与业务审批,2月12日正式投放资金。该行的快速响应与优质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号召,持续加大对疫情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主动发挥金融机构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宇静、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