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发放嘉兴市金融机构首笔信保“抗疫应急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3:57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嘉兴南湖支行携手嘉兴市小微企业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嘉兴君泰医用辅料有限公司发放首笔“抗疫应急贷”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该笔贷款也是嘉兴市金融机构与信保合作的首笔“抗疫应急贷”。

嘉兴君泰医用辅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生产KN95标准防护口罩资质的企业,疫情爆发后,该企业在年初六(1月30日)就紧急启动口罩生产线,但由于原材料需求量大、物资紧缺,公司需要先预付资金给原材料供应商、再排队等候发货,所以存在一定资金缺口。

农行在得知企业1月30日开工信息后,1月31日一大早就到企业实地咨询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当了解到企业主自己难以落实担保问题时,科技支行联系到信保公司探讨如何解决防疫企业急需资金难题。信保公司立即制定了“抗疫应急贷”专项产品为企业服务,同时全额减免了抗疫应急贷企业的担保费。授信上报后,市分行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就通过了贷审会评议、审批,网点迅速将100万贷款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时,面对疫情期间企业外地员工不能回嘉兴引起的用工难问题,该行团委组织了青年突击队十多人,到企业生产车间协助生产,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近期用工紧张难题。(王丽梅、龙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